允许你先跑三十九米

因为写文太鸽被抓起来了

【联文】大小姐的逃亡生涯

大小姐只是行动代号无性转无女装请放心食用!
 *双杀手paro,ooc有
 *不要问我为什么字数和知士太太差那么多,因为我垃圾【凶巴巴
 *梗源jusf周存《大小姐的逃亡生涯》,可配合原曲食用。
 *前篇请见知士太太的《大小姐和大少爷的反派生涯》 @知士伐檀 



 

       第七天了……
        中原中也从胸前的口袋里拿出一包烟,用微红的指尖取出一只放在嘴边,准备从裤袋摸出打火机的手顿了一下,转了个弯伸向了身边的人。
        “喂,太宰,打火机借我用用。”
        “怎么?中也又把打火机弄丢了吗?”太宰治脖子上的围巾厚厚地捂住他的半张脸,声音闷闷地传出来,听起来有些不真切。
        但是语末那欠抽的笑意还是清晰在脑子里回响。
       “啧,废话怎么那么多,要不是为了救你,我怎么可能会把打火机弄丢,带着一条大个子青花鱼逃跑还真是糟糕。”
        太宰治不再说话,只是用轻笑来回复他的嘲讽。
        “啧,不用了,在这里。看来是什么时候顺手放在这里了……”中原中也从风衣的暗层里拿出打火机,看着嘴边的烟被小小的火焰裹住、升起点点白烟。
        烟气在空中翻腾、飞舞,最后消散在漆黑的夜空中。真是缥缈无依的事物,就像他和太宰治现在一样。
        这是他和太宰治叛逃的第七天。随着他们消失的,不仅仅是“大少爷”和“大小姐”这两个代号,一同消失的令人仰望的身份和还有奢侈舒适的生活。
        从今往后,他们绝不可能再涉足黑道。
        家族绝不会允许杀死话事人的叛徒活着,这已经和当初太宰说的“收买好说话的,处理掉不好说话的”已经不一样了。他们是家族的核心人员,掌握的情报随便放出去一点就可能动摇到整个家族。更何况……家族恐怕本来就没打算让他们活下去吧。
        无论是之前找任务对象当话事人还是后来的叛逃时间都是森鸥外策划好了的。“老爷”在这盘棋里只负责挪动几颗不怎么重要的棋子,然后坐山观虎斗而已。
        至于原因……
        中原中也发出一声冷哼,不过是因为他们已经没用了而已。只有死可以让他们闭嘴。
        嘴边的烟已经燃了一半,冷风呼呼地吹过,空旷的街道还是静悄悄,安静的气氛难得持续了这么久。
        “太宰?”中原中也有点疑惑地转过头,看到往日绝对算得上聒噪的家伙正乖乖巧巧地跟在他身后。
         “嗯,小矮子有事吗?”太宰治这两天似乎一直都格外沉默,往日主动的的讥讽调笑都消失在了反叛之后。
         其实中原中也并不想背叛家族。家族把他养大,虽然是为了未来无法估量的收益,但确实给了当时没有依靠的他一个居所。家族没有给他正常孩子该有的生活,但是给了他同年龄和正常人奢求不到的:权力、金钱、声望、能力——这些荣耀的东西都是家族给他的。他的命也是家族的。他可以随时为了家族赴死。可惜……
          可惜,谁让“老爷”动了双黑。
          他绝不承认他是因为太宰治才背叛家族。
          中原中也良久才回过神: “没什么,你不会后悔了吧?这两天难得闭了嘴。”嘴边的小小火光忽明忽灭,在冬夜里难得带来一点温暖。“我说,在这个城市取了钱就离开吧,即使卡现在没被冻结,也会被立马抓住行踪。”
         “蛞蝓什么时候进化出了大脑呀,”太宰治伸出手扯了扯宽大围巾,遮住鼻尖,毫不留情地出言嘲笑自己的搭档:“中也还不熟悉家族的办事手法吗?这座城市的所有银行恐怕早就被暗线包围起来了呢。”
          “那你说怎么办……?”中原中也在制定计划的时候总是下意识地依赖、无条件地相信着太宰治。
          “嗯哼~家族越害怕我们做什么,我们就要做什么,反正都是叛徒了,罪行再加几条又怎么样?”轻蔑的哼声在围巾后响起,清晰地仿佛就在耳边。

          中原中也抬起右腿叠在左腿上,把手中烟的烟灰弹进透明的烟灰缸,“我可以告诉你,家族的下一个计划,但交换条件是保护我们安全离开和足够的现金。”
           “你们……?”长几对面的人挑挑眉。
           “当然,能在白道上与家族明明白白地杠上,恐怕背地里也不会输给他们吧?”中原中也将烟头按灭,又补充道:“我可不想和无能力的弱者谈生意。”
           “弱者?现在真正求着别人的是你才对吧?”轻蔑的大笑毫不掩饰地张扬着:“凭借你的实力,对抗一个家族并不可能,所以你才想离开这里。但是现在,你没有和我谈条件的资本,因为我……”
           “资本?你觉得我需要吗?好歹是家族以前的骨干,家族里的机密,我知道;你们的机密,我也知道。”对面人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作为家族头号敌人的你们,我知道的可不少。随便一种方式可以把你们的‘V计划’什么的,全部交给条子。”中原中也嘴角压着笑,看着对方的眼瞳猛然睁大。
           很好,预期的效果。
           “每天都会有一条加密邮件发往警局,至于怎么取消,那就只有我知道了。”
           “所以,安全送我们离开,之后我就会把这些机密都还给你。”
           看着对方紧握的拳头,中也愉悦地起身离去。
          “我要怎么相信你不会反悔?”阴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嗤,灭了你给家族得力吗?”
          交换条件从“对方的弱点”变成了“自己的弱点”,从某些方面来说,他们已经做了一笔亏本生意。
          这从一开始就不是什么所谓的“生意”,早就知道对方首领狂妄自大,所以这从一开始就只是一场单方面的操纵人心的局。
          啧,真糟糕,他中原中也什么时候变得像太宰治一样喜欢算计人心了,这可不是他的作风。中原中也有些烦躁地抓抓发顶。

         中原中也躺在床上,手指悄悄探进衬衫,摸着被绷带紧紧包裹住的地方。上次在家族枪杀话事人之后被围攻,要不是自己帮太宰这个弱鸡挡了那一枪,恐怕太宰治这家伙当时就没命了吧。反正自己身体怎么都比他好,挡就挡了。不过也真是幸运了,虽然受伤的时候流了不少的血,但是伤口愈合的意外得快,现在已经不疼了。
           中也听着房间里极轻的呼吸声,就着清冷的月色开始品味这与往常不一样的夜晚。
           真是宁静的夜,没有枪声、没有爆炸声、没有硝烟的味道、没有鲜血……这就是一个正常的人该有的生活吧?当他们睡下以后,所有的黑暗与痛苦都被掩埋,污秽再也与他们无关;而当他们醒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会照在他们脸上——阴影都在背后,他们会买一套在海边的房子,会因为谁洗碗而争吵、会因为做家务而买上两条围裙和几副手套……
           但是,他们怎么会住在一起,以后躲开了家族也会分开的吧。毕竟他们都讨厌对方,都像杀了彼此,他们也都会结婚、有自己的家庭……
           中原中也用鼻子发出不满的哼声。这种想法真是太奇怪了,在黑手党的家族里长大的他从没想过结婚。他的生活只有工作、酒和太宰治每天不胜其烦的骚扰。中也从不幻想爱情,他所见过的女性只有两种:有形的杀手和无形的刽子手。
           那太宰治呢?啊,他啊,一个天天到处沾花惹草还喜欢自杀的家伙,恐怕不见得会结婚。忍受太宰治可需要足够功夫的耐力。他中原中也可以指天发誓,自己绝对是最能够忍受这混蛋的人!
           可是……中原中也翻了个身,他也不是没想过。万一太宰治真的有了真爱……这个男人想要的,没有他得不到的。
           啊…太恶心了,我为什么要一直纠结这青花鱼结不结婚……结婚也与我无关吧…………中原中也揪着被子的手逐渐松开,房间里可闻和不闻的话语都歇了下去。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如他那晚所想的一样降临在房间,抚在他脸上。这种美好简直真实地不像话。中原中也撑着身子缓缓坐起来,看着窗外的阳光照在地砖上:明媚而温暖。他好像还听到了海浪的拍打声和海鸥的欢叫……他看到太宰治穿着往常的驼色风衣走进来,紧缠着绷带的手臂撑在他的身侧,脸逐渐贴近自己……该死,看不到眼睛……他张开嘴,想说什么……?
             太宰治没有出声,但是自己仿佛已经知道他在说什么。他只说,中也……
             一股寒意顺着脊椎直直地戳进大脑。熟睡中的中原中也猛地睁开眼睛:是一股极强的杀气!
             “太宰!”
             中原中也从窗户翻下去,他有那么一瞬间走神,庆幸自己选了一楼的房间,但这扇窗户所连接的地方显然不怎么好,因为这是一条十分狭窄的巷子。在中也脚尖着地的那一刹,一颗子弹从他耳侧呼啸着射入墙壁。被射中的地方炸开墙灰,中原中也一只手按着帽子向小巷的另一头跑去,另一只手抽出别在腰间的枪向后射击。
            背后紧跟着凌乱的脚步声和不时发出的子弹射入血肉之躯而产生的摩擦声。
            手枪消了音,却依旧打破了属于这个宁静夜晚的梦。

           中原中也甩开了那两队杀手,两个人停在一个死胡同里——走出这条巷子就会与家族的人碰头,这是他们唯一的出路,就凭借那堆杂物,他们可以爬上去然后多上一晚,就一晚,明早就离开这里。真是的,扰人清梦。这样的杀手,双黑在逃亡的这几天已经碰到太多,单个的能力并不强,但麻烦在人多。中原中也打了个哈欠,他还想睡觉,也许,他还想把刚刚的梦做完。
            可是啊,有的东西一旦被破坏就难以再复原。
           “中也,上去吧。你上去再拉我一把就好了。”
           “青鲭你先,快点,怎么那么多废话!老子还……”
            中原中也话音未落,就感觉有东西破风而来。他侧身躲开背后射来的子弹,转过身看着站在巷口的青年。
            “咳,中原先生的反应依旧是那么机敏。”青年握紧了拳头抵在嘴边。
            “芥川……?看这样子,恐怕已经是‘执事’了吧。”
            “中原先生,您与家族的对立者谈判,拿家族的机密做筹码,家族已经下了诛杀令,咳咳……在下是行刑人,”芥川松开手,微微点头:“如您所见,在下负责清理家族的叛逃者和反抗者。”
            “太宰你先走,快走!”中原中也压低声音对身后的太宰治喊着,手指暗暗地摩挲着扳机,抿起了嘴:“看来我们教你的,你都学的很好。”
             “先生过奖了。这肯定是您与太宰先生的功劳,但并不能阻止在下执行任务。”
             中原中也没有听到背后离开的脚步声,却只看到芥川举起了手里的枪。
             中原中也躲开飞来的子弹,头也不回:“混蛋!你快走啊!!”
             无人应答。
             芥川皱紧眉头,第二次放下了自己手里的枪:“中原前辈,已经这个时候,还请您节哀。”
             “什、什么……”
             “太宰先生已经死了,他让在下给你带话:不要哭。”大概是第一次说这样的话,芥川抬起了手,试图掩住嘴和自己的尴尬:“您忘了吗,太宰先生的血……”他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中原中也的瞳孔忽的缩小,眼前仿佛映出太宰的身影,他流着血抱住自己,在他耳边轻声呢喃,这是对恋人的遗言:“中也……”
             他们在冲出家族的包围时,他最后一次见到的太宰的笑。衣服上的血,根本不是他的,是太宰的,是太宰治那个蠢货为他挡了那致命一枪所留下的。
            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才背叛家族的啊!!
           冷意从指尖一直延伸到心口,中原中也握着枪的手不由得卸了力。

           “砰——!”

           中原中也仰面倒在地上,天空已经泛白。
            被子弹射中的感觉真不好受。火药在心脏炸开,鲜血汩汩地流出来,紧接着就是传遍全身的冷。
            但他现在却觉得无比宁静。人死前,都会放映人生的走马灯。他看到了自己有太宰治的童年时期、有太宰治的青年时期、还有成年后躲都躲不掉的太宰治。他们成了搭档,他们第一次杀人,他们在房间里打闹以至于一起受罚,他们给对方成年“礼物”…………
            刚刚被惊起的鸟儿又落了下来,在这狭窄小巷里所裁出的极小的天空上,他又看到了太宰治和他那欠揍的笑。
            “小矮人没有我就没办法了吗?”

           中也只觉得身体很累,眼睛想要不服从主人的命令自己瞌上,但他还是固执地凝视着天空。
            他想伸出手,握紧拳头去打那张讨厌的脸,可身体的沉重让他无法做出任何动作。
            中原中也终于张了张嘴:
            “……”

END

评论(14)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