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你先跑三十九米

因为写文太鸽被抓起来了

【混更】给笙灰太太的长评

 @笙灰     
    这里是一个小萌新给今天刚刚关注的太太的文评。
    今天刚刚看到某位关注的太太点的推荐,发现梗很新又是自己喜欢的年下就点进去了。然后就掉坑里了(……)
    笙灰太太的《过来找我吧》第一章,我只看了一半就被圈粉。
    笙灰太太的文笔不类同与其他太太,不是细腻,也不是甜美,是一种很随性但是又可以看出无比认真的文风。文章里对环境的描写比较少,但是有写出来的部分就可以表现出人物的心情、状态。
     以及人物设定都很棒,没有很崩的感觉,就如同文章第二章交代的太宰的作息时间,以及太宰控分在十几名之类的,不会很苏。
     文里糙话多,但是这些话说起来又的确是那么一回事,大概就是所谓的话粗理不粗。
     其实最在意的还是文里所表现的笙灰太太的ABO世界观。老实说我蛮欣赏的,这种现实而带点讽刺意味的感觉简直让人欲罢不能(?)这篇ABO有别于其他的地方就在他的世界观,从另一种方面交代了“性”与“爱”的分别,以及对比的态度。也正是因为这个,才让文章发展走向了高潮,太宰和中也碰到了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压力,他们的做法出人意料又在意料之内。看到13和14的时候有点小惊喜的感觉(毕竟直播什么的太刺激了/捂鼻子)
      里面人物的对话感觉很生活也很符合他们的性格(太宰嘴里跑火车的时候不算),尤其是太宰发动态说他为什么喜欢中也的时候,真的超级感动,而且感觉好合理的样子呜呜呜。
      其实看这篇也感觉太太的文笔是那种有点冷但是在关键之处又会透露出温馨的感觉。好喜欢。
      【咳,因为看文时间短,可能对文章和文风的揣摩不够深刻,也有可能会有错的地方,太太别嫌弃/捂脸】顶着数学书溜了溜了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