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你先跑三十九米

因为写文太鸽被抓起来了

迷失在神经交错中(4)

*OOC高能请注意
*大概是抑郁症宰x医生中?
*设定有点大,如果有不合理之处大概是伏笔?

     “太宰——”中原中也用右手撑着脸,眼睑微低:“是你说的要吃蟹肉炒饭,现在剩下这么多是什么意思?”
      “我已经吃饱了哦,我明明比小矮人放筷子的时间更晚呢——”太宰治无辜地摊摊手。
      中原中也的手动了动,又放回身侧:“既然你自己都说的吃饱了,那就走吧,已经将近两点了。”
      在这样有些明媚阳光的午后,应该有一个美妙的午睡啊!
      中原中也站起身,伸伸懒腰,又转身抱起那一大堆购物袋。离开桌子边以前,他又看了看太宰治的盘子。里面几乎没少呢,太宰的饭量竟然和他的身高成反比。中也小小地在心里嘲弄了一下自己的病人。

        中原中也走进办公室,把帽子挂在衣帽架上,默许了小野正大光明翻看他桌上的病历的行为,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小野也是这个医院的医生,不过他的休假时间远比中也多,他每天晚上回家休息,每周都有假期一天。
        从小野第一次向他问“我能不能看看你桌子上的病历,我也想看看中原的病人是什么情况,以后碰到了相似的病例就可以有更多治疗方法了”之后,他就允许了这种行为。虽然精神病医生不像普通医生一样能会碰到奇奇怪怪、难以救治的病症,但是多多交流总是好的,更何况小野他也答应了自己会保密。
        “你要的东西我已经放在你桌子上了,最近的蔬菜又涨价了呢。”中原中也跟小野闲聊着,拿过他手上的病历,指着太宰治病史。
         “这个病人,昨天来的。”
         小野点点头,笑着看着他:“听护士说了,接触了这一天怎么样?” 
         中原中也的手指点着病史那栏的最后一行,也就是判定太宰治是抑郁症的那一句:“虽然说话嘴欠了一点、整个人欠揍了一点,但他完全没表现出抑郁症该有的状态,除了喜欢自杀这一点,其他的似乎都很正常。”
         小野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一些:“那么中原觉得——?”
          “太宰的家属打过来的钱可真不少,家室很不凡吧?”
          “中原家里每个月打来的钱也不在少数呢,病人家属给的这点钱算不了什么吧?”小野的话仿佛是为了引着中也想起什么。
          “我根本就不需要那些钱,我的工资养活自己绰绰有余!”中原中也挑挑眉头:“都说了不需要,每个月还依旧打钱过来。”
          “家人也是希望你过得好一些,毕竟你一直呆在这里……啊对了,正事差点就忘记说了,”小野一拍自己的头:“明天你的母亲要来看你!”
          中原中也坐到办公桌前,抬手翻了翻日历。
          “这么快就是一个月过去了,今天的电话又打到你那里去了吗?啊…每次都要麻烦你跑一趟来告诉我……”
          “没关系没关系,毕竟每个月这个时候是联系不到中也的。”小野笑出了声。

          中原中也躺在床上,房间里的另一个哼着歌,嘟囔着自杀什么的。
          “太宰,实在不行,就一直呆在这里吧。”中原中也背对着太宰治轻轻地说。
          “我不是一直都会呆在这里嘛?”
          中原中也突然打断他的话:“你没有病吧?”
          “小矮子作为一个医生竟然问病人有没有病。”仿佛是听到了世界上最有趣的笑话,太宰治大笑出声。
          “如果你留在这里,我会一直陪着你。”中原中也语调平淡,却透着一股别样的温柔。
          太宰治擦掉眼角因为大笑而溢出的眼泪,嘴角微弯:“我不会出去了,他们既然那么害怕我争夺家产,那我就好好地在这里研究最绝妙的自杀方法吧。那些本来就不是我所追求的。”
           “还有,中也是第一个呢。”
           “什么?”
           “第一个说‘会一直陪着我’的人,听起来就像是被中也告白了一样。”语末又恢复了往日的轻佻。
            “混蛋啊你!鬼才要对一条鱼告白!”
            “呀呀呀,我也十分拒绝被蛞蝓告白呢~”
            “去死吧傻逼青花鱼!”随即是重物倒下的声音。

评论(3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