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你先跑三十九米

因为写文太鸽被抓起来了

迷失在神经交错中(3)

*OOC高能请注意
*大概是抑郁症宰x医生中?
*设定有点大,如果有不合理之处大概是伏笔?

    中原中也走在前面,头上斜扣着一顶黑色的鸭舌帽,一件深绿V领T恤衫,底下配着一条牛仔裤,看起来比国中生也大不了几岁,就是脖子上那条细细的、比周围肌肤更白一些的印子显得有些奇怪。
    但这怎么说都比在医院里穿白大褂有朝气多了。
    太宰治穿着入院前的那件褐色风衣,嘴角带着轻佻的笑意,双手插兜,不时地左右看看路边的行人,目光大多停留在年轻女性身上。
    中原中也转过头,看了看身后的太宰治,突然想起病例上提到的“邀请年轻女性殉情”这一条。
    “啧,太宰,把你那恶心的目光收起来,还是说——你认为你身后的两位会允许你在大街上胡作非为?”
     真过分。太宰治瞥了瞥身后的两个男护士,两人面色如常,紧紧地跟在太宰治身后:他们几乎要贴上了,就怕他跑了一样。这两人不像中也和太宰一样穿着平日里的衣服,一身白色的工作服让他们格外显眼,胸口的红色的图标和文字提醒着别人:他们几个来自何处——这也是街上的人总与他们隔着一些距离的原因吧。
      那些探究的眼神真是隐晦却又露骨极了。
      “中也每次休假都会来这里吗?”
      “嗯,我每两个星期就会有一天的休假。”答话的人有些心不在焉,向四处张望,仿佛在寻找什么。
       “那中也不回家吗?”
       “哈,时间太短,距离太远,所以我几乎是一直待在医院呢。”
       太宰治看着前面的人,又抛出一个无聊的问题:“那中也不会想念家人吗?”
        “喂死青鲭,你的话可真多。”语末突然上扬,中原中也的眸子一下子亮了起来,加快步子走向一个便利店。
         太宰治跟着中也到了烟酒区,一边看着自己的主治医生难掩兴奋地盯着玻璃柜里的小瓶装的酒,一边漫不经心地出声:“中也——跟着你出来的护士都是这么正经的吗?就像在医院里一样啊……”
         “我早就习惯了,他们一直是那样。”
         “呐,中也是第一次带病人出来吗,大家的眼神好像都在看我呢……”
         太聒噪了……中原中也想一巴掌拍在太宰治头上,却被他跳开躲了过去:“知道我是第一次带病人出来逛街就安静点啊!好好珍惜这机会啊,一条鱼竟然可以这么吵!”
         “小矮人也比蛞蝓更加暴力呢!”
         中原中也捏了拳头想要打死这个混蛋——让他一个耐心良好的医生几次三番想要动手打自己的病人,太宰治也真是足够的欠揍。
         在中原中也冲过去之前,两个护士率先拉住了他:“中原先生,冷静!”中也深吸一口气,决定不和这混蛋计较:千万别坏了自己度过美好假日的心情。
         中原中也一边后悔把太宰治带出来,一边伸出手准备打开玻璃柜,却又被拉住了手臂,“中原先生,小野医生说了,不让您喝酒。”他当然也知道自己酒品不好,但是小野都来干涉了,他自然只能放下这个念头。
         中也叹了口气,拿了几盒泡面去付账。
         便利店的大叔也是熟人了。“中原先生又来买泡面了吗?这样对身体可不好。”大叔调笑的目光跳过太宰向他身后的两个人问了好。感到被忽视的太宰治挑了挑眉,没说什么。
         中也笑着拿出钱包开了个玩笑:“您也知道,饭团吃多了,偶尔也是要换换口味、尝尝调料更多的油炸食物呢!”
         提着满满一袋子泡面的中也又熟门熟路地去了不远处的一家面包店。“喂,太宰,”中原中也左手抱着一袋面包,提着泡面的右手怎么也取不出钱包:“来帮我抱点东西。”
         太宰治动了动嘴唇,正准备出言嘲笑,却被身后的一个男护士打断:“中原先生,我来吧。”
        “搞什么啊…这么主动,我还没有开口拒绝啊……”太宰治耸了耸肩。

         中原中也抱着面包走在大街上,目光四处搜寻,脑子里回忆着自己想买的东西:嗯……小野好像拜托我要买什么东西的……
         “中也中也,快看,那里有卖螃蟹的哎,我们买一点回去吃吧!”
         “难不成你要自己下厨吗?我可没有心情在医院的厨房里为你耽误了大家吃饭的时间。”
         “那中也买熟的回去吧!”
         “哪里会给你卖螃蟹的时候还顺带煮熟啊,笨蛋青花鱼!”
         “可是中也,我就是想吃螃蟹哎……”
          ……
         他们走在街上吵架的样子可真像一对小夫妻。
         中原中也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奇葩想象吓到眼皮一跳——呸!去他妈的小夫妻!

评论(36)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