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你先跑三十九米

因为写文太鸽被抓起来了

迷失在神经交错中(2)

*OOC高能请注意
*大概是抑郁症宰x医生中?
*设定有点大,如果有不合理之处大概是伏笔?

     
     “太宰治,你想去哪儿?”中原中也揉着自己的眼睛,即使视线还很模糊,还是凭借着良好的视力一眼就看到了正鬼鬼祟祟摸向门边的太宰治。
     “中也——我睡不着,想出去走走。”太宰治眨眨眼,努力使自己看起来和话里描述的状态一样。
      中原中也又倒下来,把薄被往头上一蒙,声音被捂得闷闷的:“想自杀?你还是歇了这个心思吧。护士站有值班的哦,别怪我没提醒你,想吃一针镇定剂大可以去试试。”
     太宰治叹了一口气,又躺回床上,就在中原中也以为自己可以继续美梦的时候,这房间的另一个人开口了。
     “中也中也,这里就没有一些漂亮的小姐吗?”
     “有啊——多的是,这整栋楼都是,比如三楼的山口小姐,唯一的缺点就是喜欢趴在小花园的地上里吃草。”
     “为、为什么要吃草?”太宰治幻想了一下那个场景,虽然不想再说话,但还是礼貌性地接了一句:“还有别的人嘛……正常一点的……”
       中原中也打了个哈欠,转着因为困倦而生锈的思维:“因为山口小姐认为自己是一只羊…………嗯…正常一点的……楼上的浅沼小姐……嗯…不行……浅沼小姐有暴力倾向…………那这样…看来也…只有我是正………………”
        直到耳边传来匀长的呼吸声,太宰治终于发现他的主治医生已经困的睡着了。
        “中也,中也?”回答他的只有窗外照进来的月光。
        太宰治没有再溜出去,而是安安静静地靠在床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熟睡的中原中也翻个身,月光照在脸上,背对着太宰治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微睁的眼里,蓝色的眼瞳璨若星河。

        第二天早晨,醒来的中也一转头就看见熟睡的太宰治。柔软的黑发与紧贴的墙壁形成鲜明的对比,长长的睫毛打下的阴影都盖不住眼底的青影,但即便是这样,也不能忽视他脸长得漂亮这一优点。
        不过对于中原中也来说,只要那张嘴能闭着对他就是天大的好事了。能吐出让这世界上所有女人卸下防备的情话的嘴,却被中也这样嫌弃,不知道那些迷恋着太宰治的女人该怎么想。
        路过太宰治的床边准备去洗漱的中原中也,犹豫了一下,怀着“医生要爱护病人,即使他很欠揍”的心情,捡起滑落在地的被子盖在太宰治身上。准确一点,应该是“丢”在太宰治身上。
        “中也好粗鲁,每个动作都带着一种怨气呢。”略微沙哑的声音响起,可能是刚刚醒来缘故,尾音没有轻浮的上挑,那种低沉沙哑的声音挠的人耳廓发痒,却十分耐听。
         “那么下次我就不帮你盖被子了,赶紧着凉吧。”耐心不好的中原医生一面敷衍地和太宰治斗嘴,一面开始挤牙膏。
         “哟~原来中也还想有下次嘛?”
         中原中也对着镜子露出一个极为不屑的表情,没有搭腔,低下头吐出嘴里的泡沫。
         
         早饭没有吃医院里的配餐,而是中也自己出去买的咖啡和三明治。这家医院实在是很严格,太宰治就看着中原中也出去买早饭前也需要和值班护士沟通很久。
         “…………要出去吗……”
         “是的…我想带他一起去…………”
         “……这与规定是不符合的………跟着您……”
         “可是他没有要伤人的现象………”
         “……也是为了保证您的安全…………”
         中原中也无奈地接受了“两名护士跟随”的建议,出门的时候还听见身后的人十分欠揍地说了一句“中也这个医生可真是没有权威啊”这样的话。
         当然,回答太宰治的只有中也皮鞋跟与膝盖撞击的疼痛。
         中也端着一杯卡布奇诺,低眸看着咖啡上的奶泡,轻轻一吹,上面的笑脸变了形,硬生生挤出一种诡异感。
         “太宰,明天陪我出去一趟吧。”

评论(13)

热度(66)